拉加德警告世界经济复苏仍面威胁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将于20号至22号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相关活动目前已经展开。星期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复苏已有起色,但仍面临多重阴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2年春季年会今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拉开帷幕。本次年会将围绕全球经济复苏、世行行长人选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等问题展开讨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会议开幕前的记者会上说,全球范围的经济复苏还很脆弱,风险依然很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拉加德:“我们看到在春风吹拂中的逐步复苏,但也看到一些很黑的阴云。换句话说,有一些谨慎而脆弱的复苏,在依然存在的高风险下。”

拉加德还谈到,威胁世界经济复苏的因素包括高失业率,低增长率,欧洲的经济困境、和潜在石油价格上涨。

曾任前法国财长的拉加德,对于最近欧洲采取的改革措施表示欢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拉加德:“如果我们有什么要告诉欧洲的,那就是‘继续努力’。为一个更好的欧洲而努力。‘继续努力’表示把各国已经采取的措施,扩大到欧元区的范围﹔继续努力在多层次上加深区域一体化,并加以巩固。”

她认为除欧洲之外,新兴市场国家也应该采取行动,进行改革,专著于刺激国内的增长和消费。

本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会议的主题是“全球性挑战、全球性应对”。七国集团、二十国集团和二十四国集团的高级财经官员也将在春季会议期间举行会晤。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