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联 8度夺球队豪门榜首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美联电)英超豪门曼彻斯特联队(Manchester United)市值攀升20%,来到22亿4000万美元,连续8年登“富比世”杂志(Forbes)最有价值球队之首。

虽然这个球季在欧洲冠军杯(Champions League)提早出局,曼联财力依旧力压西班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和巴塞隆纳队(Barcelona)。这份榜单评估球队收入、营利和负债程度排名后作出排名。

曼联现正考虑在新加坡股票交易所部分上市。

皇马身价增幅29%,达到18亿8000万美元,排名第2,巴塞隆纳市值13亿美元,市值上升34%,名次上升至第4。

不过根据政府最新数据,西班牙顶尖球队积欠未缴的税过去4年期间激增1亿5000万欧元(1亿9500万美元),来到7亿5200万欧元(9亿8800万美元)。

外界对西班牙球队的财务疑虑也反映了西国的经济问题。西班牙经济疲软,即将陷入另一波衰退,很有可能步入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后尘,需要其他国家纾困(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