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售协商程序缩水 美国会不满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路透电)美国重要国会议员在今天公开的信里指出,欧巴马政府削减了国会数十年来检视数十亿美元军售案的角色,此举将导致国会必须采取更多手段阻止军售。

国会与政府之间新揭幕的拉锯战,恐将让一案归一案评估军售案的做法脱轨。军售在美国外交政策上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海外销售在美国军火商年收入所占比例逐渐升高,部分甚至高于25%。由于政府削减赤字,军火商与五角大厦的交易受到压缩。

共和党籍参议院外交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参议员鲁嘉(Richard Lugar)警告,这项争议可能对美国及美国盟邦国家的安全有着“重大意义”,包括以色列。

鲁嘉今天投书“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专栏:“假设国会质疑对以色列可能敌国的军售提案,如果总统决定强行通过,国会议员得到答案或阻止交易的筹码被缩小。”

引起争议的是国务院缩减非正式协商程序的措施。1970年代后期迄今的规矩是,军售案会先经过非正式协商过程,再正式通知国会。

国会议员4月3日致信国务卿希柆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详述他们的关切。(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