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售協商程序縮水 美國會不滿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路透電)美國重要國會議員在今天公開的信裡指出,歐巴馬政府削減了國會數十年來檢視數十億美元軍售案的角色,此舉將導致國會必須採取更多手段阻止軍售。

國會與政府之間新揭幕的拉鋸戰,恐將讓一案歸一案評估軍售案的做法脫軌。軍售在美國外交政策上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海外銷售在美國軍火商年收入所佔比例逐漸升高,部分甚至高於25%。由於政府削減赤字,軍火商與五角大廈的交易受到壓縮。

共和黨籍參議院外交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參議員魯嘉(Richard Lugar)警告,這項爭議可能對美國及美國盟邦國家的安全有著「重大意義」,包括以色列。

魯嘉今天投書「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專欄:「假設國會質疑對以色列可能敵國的軍售提案,如果總統決定強行通過,國會議員得到答案或阻止交易的籌碼被縮小。」

引起爭議的是國務院縮減非正式協商程序的措施。1970年代後期迄今的規矩是,軍售案會先經過非正式協商過程,再正式通知國會。

國會議員4月3日致信國務卿希柆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詳述他們的關切。(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