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念祖:实弹射击非汉光重点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9日电)汉光演习“实兵不实弹”,引发讨论。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今天表示,实弹射击不是汉光演习重要科目;演习目的是验证战力、防卫需求,国外演习也不见得都是实弹。

杨念祖今天在国防委员会,面对立委质询时,做上述表示。

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质询表示,国军已有数年未进行标二飞弹的实弹射击,若长久不进行实弹射击,国军如何知道相关系统有无问题、又如何能累积操作经验?

海军司令部参谋长许培山中将答询说,国军上一次实施标二实弹射击是在民国96年,101年没有计划要射击。林郁方追问,有没有规划要发射雄三飞弹?许培山说有规划,但今年没有计划。

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等立委在质询时也质疑国防部汉光演习没有实弹演练,理由竟是节能减碳,非常荒谬。

杨念祖答询表示,实弹射击不是汉光演习重要科目,也不是为了节能减碳所以不实弹演习,节能减碳只是附带的效果。他也说,演习目的是验证战力、防卫需求,国外演习也不见得都是实弹。

林郁方建议,国防部应把年度实弹计划放到汉光演习科目,就能消除在野党立委、民众对没有实弹演习的疑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