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传统草药 重金属含量堪忧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9日专电)越南卫生部昨天召开治疗铅中毒儿童研讨会。会中公布资料显示,越南传统草药金属含量比率令人担忧。100种受检草药中,高达98%有铅含量,其中85%甚至超量。

“青年报”报导,自去年11月至今年4月,在全国15省市发现130名血液铅过量的孩童。其中主要发现在北江省(Bac Giang)约有100名孩童;其次是河内、富寿(Phu Tho)和南定(Nam Dinh)等省市。

报导指出,孩童血液中含铅量过高,引起中毒的原因大多是服用“橙药”,这种属于越南传统医学草药,可以帮助消化和促进孩童食欲,并且能预防一些轻微疾病,是越南人常用药品之一。自去年年底,北江省发现近100名孩童服用之后,出现铅中毒的现象。

卫生部指出,越南传统药市场目前仅有两种橙药经卫生部检查后准许生产,其余的都由传统医学郎中自产自销。

卫生部检验100个样品中有98%有铅含量,其中85%甚至铅超量。卫生部指出,药草原料并不含铅,铅来自于与药混合的一些化学物质。

卫生部指出,世界卫生组织(WHO)已提醒越南当局,孩童铅中毒应视为严重威胁社会健康危机,必需极积展开预防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