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防卫 印:烈火五无针对性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9日专电)印度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主席萨拉斯瓦特表示,印度基于战略防卫需求而发展飞弹技术,目的是要具备所有战略威慑的能力,“不是因为其他国家有什么样的飞弹而去发展”。

印度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Defence Research andDevelopment Organisation,DRDO)今天上午8时7分(台北时间上午10时37分)自东部奥里萨(Orissa)省巴德瑞克(Bhadrak)县外海的惠勒岛(Wheeler Island)首度试射国造烈火五型(Agni-V)飞弹,并在15分钟后宣布试射成功。

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主席萨拉斯瓦特(V.K. Saraswat)今天表示,“任务的所有目标悉数达成”,试射结果非常成功,证明印度跻身具备设计、发展和制造长程飞弹能力的6个国家之林,成为主要飞弹强权。

在被问到烈火五型飞弹是否针对中国大陆时,萨拉斯瓦特说,印度基于战略防卫需求而发展飞弹技术的政策很清楚,目的是要具备所有战略威慑的能力,使国家更强大,“不是因为其他国家有什么样的飞弹而去发展”。

他说,烈火五今、明年会再进行2、3次反复试射,然后再经印度军方的使用者试射后,于2014到2015会计年度服役。

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今天表示,烈火五型飞弹成功试射代表印度追求强化安全与战备,以及持续探索不同科学领域的另1里程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