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防衛 印:烈火五無針對性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9日專電)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主席薩拉斯瓦特表示,印度基於戰略防衛需求而發展飛彈技術,目的是要具備所有戰略威懾的能力,「不是因為其他國家有什麼樣的飛彈而去發展」。

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efence Research andDevelopment Organisation,DRDO)今天上午8時7分(台北時間上午10時37分)自東部奧里薩(Orissa)省巴德瑞克(Bhadrak)縣外海的惠勒島(Wheeler Island)首度試射國造烈火五型(Agni-V)飛彈,並在15分鐘後宣布試射成功。

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主席薩拉斯瓦特(V.K. Saraswat)今天表示,「任務的所有目標悉數達成」,試射結果非常成功,證明印度躋身具備設計、發展和製造長程飛彈能力的6個國家之林,成為主要飛彈強權。

在被問到烈火五型飛彈是否針對中國大陸時,薩拉斯瓦特說,印度基於戰略防衛需求而發展飛彈技術的政策很清楚,目的是要具備所有戰略威懾的能力,使國家更強大,「不是因為其他國家有什麼樣的飛彈而去發展」。

他說,烈火五今、明年會再進行2、3次反覆試射,然後再經印度軍方的使用者試射後,於2014到2015會計年度服役。

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今天表示,烈火五型飛彈成功試射代表印度追求強化安全與戰備,以及持續探索不同科學領域的另1里程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