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光台南演习 滩岸战斗反击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 19 日电 )汉光第 28 号台南作战分区演习,今天清晨在喜树海滩登场,验证国军在急迫状态下决战的企图及决心。

汉光 28 号台南作战演习,分为滩岸战斗、主阵地战斗、逆袭作战及反击作战,军方出动 14 辆 CM-11战车及 700 多人参加演习。这场演习,以后备军人为主。

演习时“实兵不实弹”,以烟雾及喇叭播放出来的枪炮声,替代枪林弹雨的战场,但战车出击时,场面仍相当震撼。

演习过程包括滩岸阻绝、火力部署、阵地部署,再进行反舟波战斗、坐滩线火歼射击、守备部队滩岸战斗、主阵地带战斗、逆袭作战及反击作战,战车也发挥高度机动力,迅速进入阵地打击。

许多民众一早就聚集在海滩堤防步道参观,对演习不实弹有些质疑。台南作战分区主任杨林川说,这次演习的概念是“实兵不实弹”,没有火炮射击,或许不够逼真,场面也不够壮大,但国军演习的程序及验证都已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