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案公听会 NCC邀蔡衍明出席说明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NCC今天(18日)讨论旺中并购案,由于4位NCC委员,认为本案还需要听取更多的意见,因此决定5月上旬再次召开公听会,并邀请旺旺中时集团总裁蔡衍明到会说明。

NCC四位委员讨论旺中并购案,决定在5月上旬召开公听会,汇集各界对旺中并购案的意见,并且全程以网路公开转播。

NCC法务处长高福尧:“今天会议最后的结论是,要召开公听会,听取各方意见。需要澄清的,我们委员需要提的问题,会在公听会场合会具体提出来。”

日前因为旺中集团总裁蔡衍明,在华盛顿邮报关于“六四屠杀不存在”与“记者下笔前要考虑后果”的争议言论,使得NCC要求集团对此做出说明。5月份的公听会,NCC也会邀请蔡衍明出席。

NCC法务处长高福尧:“蔡衍明先生是本案的关系人之一,这个关系人我想根据我们掌握的资料,他毕竟是有一些投资的关系,所以我们会请他来莅会说明。”

不过学者主张召开较为严谨的听证会,厘清疑虑,对此NCC表示:

NCC法务处长高福尧:“听证程序如果各位熟悉行政程序法,它主要对像是针对当事人跟利害关系人。如果今天按照立法院的建议,那个议案的建议,它要广泛征询各界意见的话,其实它的本质是公听会的形式。”

旺中并购案因为极具争议,引起学界强烈反弹,而7位NCC委员也有3位委员回避不愿审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