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猫 花旗股东反对高层薪酬案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花旗集团(Citigroup)投资人反对该行管理阶层薪酬方案,在美国6大银行中首开先例。花旗执行长潘伟迪(Vikram Pandit)被批高薪领得太轻松。

根据花旗昨在年度股东会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约45%的票数赞成这个花旗宣称有助吸引拔尖人才的薪酬方案。这项投票虽不具约束性,但花旗董事长巴森斯(Richard Parsons)表示,将作出改变。

巴森斯在董事长任内最后一次股东会上表示,这是严肃的议题。董事会将寻求以更量化、公式化方式,制定高层经理人薪酬。“我们将和股东有更多对话,确保我们了解股东的疑虑,予以化解。”

股东反对公司薪酬方案在美国并不常见,美国在2008年砸下7000亿美元纾困金融业后,对金融业者薪酬设限。

新法规定股东可以投票表决公司高阶主管的薪酬,但ISS Proxy Advisory Services发言人艾伦(Ted Allen)指出,在罗素3000指数(Russell 3000)成分家中,只有41家公司的高阶主管薪酬方案未获得多数股东支持。艾伦表示,今年只有3家公司遭到股东反对,都不是银行业者。

对潘伟迪来说,继美国主管机关上月反对其资本计划后,股东反对高层薪酬计划无异是另一大打击。

花旗董事去年付给潘伟迪约1500万美元的薪酬,也提供另一项为期数年,金额可能达4000万美元的留任薪酬案(retention package)。花旗集团去年股价重挫44%。

董事会顾问公司Value Alliance Co.执行长布洛克斯罕(Eleanor Bloxham)表示:“从股东角度来看,这是历史性的行动,我认为这是对花旗领导阶层的指责。”

潘伟迪的薪酬方案包括533万美元的现金红利,超过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董事去年付给执行长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的300万美元。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董事则没有付给执行长高曼(James Gorman)现金红利。(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