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周柏臣 获单周最佳球员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7日电)目标本季超级篮球联赛(SBL)新人王的“菜鸟”周柏臣,在上周最后1场例行赛缴出21分11篮板佳绩,今天获选单周最佳球员。他认为,随着季后赛越接近,自己状况越好。

已有国手经历的周柏臣本季现身SBL,在最后1场例行赛帮助裕隆以87比62大胜达欣,他本季共出赛28场,平均上阵28分48秒,贡献10.18分、6.93篮板,被视为新人王热门人选。

获得单周最佳球员,周柏臣说,上周只有1场比赛,刚好那天手感特别好,加上洋将没上场,所以出手次数增加,数据也有提升。

对于新人王奖项,周柏臣则表示,随着季后赛接近,自己状况越来越好,心态上也调整到最佳,表现自然有提升。面对季后赛,周柏臣认为外线和防守都要加强。

裕隆执行教练邱启益表示,198公分的周柏臣本季扛起禁区重任、对抗洋将,他从开季到现在表现都相当称职,“直到最后1周才拿到单周最佳球员,有点太晚了!”

而本季选秀状元刘铮出赛29场,平均每场贡献11.48分,同样也是新人王大热门。

邱启益说,刘铮是名优秀的潜力好手,但毕竟是大学刚升上SBL的球员,周柏臣已有国手经历,两名选手不同等级,看好子弟兵获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