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停止搜索朝鲜火箭残骸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7日专电)韩国国防部表示,考虑到庞大的搜索费用和军力真空现象,决定于今天下午5时结束搜索朝鲜“银河3号”火箭残骸的工作。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导,考虑到庞大的搜索费用和军事力真空现象等,韩国国防部决定于下午5时结束搜索朝鲜“银河3号”火箭残骸的搜索工作。

朝鲜于13日早上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发射载运“光明星3号”实用卫星的“银河3号”火箭,发射后即在空中爆炸,分解成20多块碎片而坠落黄海。

韩国军方研判,火箭碎片坠落至韩国平泽和群山以西100至150公里处的黄海海域,海军立即派出4艘扫雷舰等10艘舰艇在海中搜索火箭残骸。

韩国国防部透过报导资料表示,搜索工作中尚未发现或打捞上任何残骸,因此,决定于今天下午5时停止搜索工作。

报导引述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火箭碎片的预想坠落海域过于广阔,难以识别,此外坠落推测地区的海水相当混浊,搜索工作非常困难。而火箭残骸也可能被海流冲走,脱离预计坠落地区。

与此同时,韩国军方为因应朝鲜在北方限界线(NLL)一带的突发性挑衅行为,决定将集中军力应对朝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