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挑战“传谣论” 汪洋力战周永康?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自从王立军2月6号出逃美国领馆引爆中共内讧,各派系互相剿杀。周永康选在胡锦涛出国时机激烈反扑,抓人封网“辟谣”。正当中共官媒开足马力抨击“网络谣言”之际,汪洋主政下的广东媒体《南方都市报》4月8日发表了题为《谣言止于信息公开》的评论,使用非常辛辣的言论挑战北京的“传谣论”。 4月10日,薄熙来被“双停”后,网上关于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丑闻即刻满天飞。

薄熙来突然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大陆及海外发出许多传言,包括:江系的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反对党内严格处理薄熙来。不久后,中央军委调整武警指挥权归属,武警将不再受政法委协调,中央军委也不再受理政法委以维稳名义的调兵申请。随后,更有“中南海传出枪声”,北京长安街出现特警车辆及防暴车,以及军方出动武装直升机在北京上空警戒等等传言。

3月25日起,胡锦涛出访韩国、印度等国一星期。有分析指周永康利用这段期间,进行了激烈地反扑,表现之一就是联合李长春利用官网进行所谓的“辟谣”行动和进行大规模的封网和抓人。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26日发表社论,更是把海内外传言升高到“政治阴谋”。

不过,团派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所掌控的广东媒体,也不示弱,质疑中央的“传谣论”,并吁信息公开。

《谣言止于信息公开》文章说:“正如‘军车进京、北京出事’等谣言的产生,本质上还是目前的政治运作方式不够开放。”

“应该说,在这次的谣言中,更多的像是一次‘政治八卦’的传播。就算产生了官方所说的‘恶劣社会影响’,有关方面也应该更进一步地追问,为何在这种谣言的产生的那些时候,没有及时进行辟谣呢?因为既然是谣言,只要拿出一点点的事实、证据,就足以让谣言无处躲藏了。”

“因此,经过这次事件,社会应该有个共识,就是我们不纵容造谣,政府应当及时辟谣。一旦坊间信息出现后,既没人证实,也无人证伪,任由各种说法乃至谣言的发酵、流行,人们就会倾向于相信。”

文章指出:“因此这个时候,政府自身应该做更多的检讨,而非拿网站开刀,乃至对公众进行言论权力上的限制。要明白,在面对谣言的时候,最重要的不是压制谣言,因为谣言之所以成为谣言,正是因为它的不可抑制性,因为它最主要的是通过非正常的渠道而不是通过大众传播媒介,以口传媒介的方式进行传播,就算抑制了其通过网络、电话等传播之后,总不能让所有人都禁言吧。”

作为胡锦涛的安徽同乡﹑团派嫡系,汪洋一直是胡力战江派的主将先锋。他不仅为胡清洗了大批政法系周永康人马、江派广东帮贪腐高官,并把肃贪之火延烧周永康,而且在广东发起“解放思想”,挑战江的政治命根子“三个代表”。

相关视频:热点互动直播:周反扑是否引发新一轮恶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