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九晚五 工作生活两不误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对很多高科技领域的员工来说渴望而不可及,不过脸书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日前称,自己多年来一直坚持下午5:30下班回家。这引发了不小的争论。

桑德伯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每天5点半离开办公室,这样可以在6点和孩子们一起吃晚饭。不过她也坦承,虽然自己自从有了孩子就是这样的作息,但是也是到近两年才有勇气将它公布于众。

一场不小的争论由此而来,人们热议在一个充满竞争的行业,当你的工作永远不可能完全时,在正常的时间下班,是否会让人觉得尴尬。老板是否会给常加班的人更多的升职机会。

桑德伯格的话多少证明了这些潜规则的存在,至少她本人也是在攀上高位之后,才敢于谈论这个话题。

在讨论中,很多人支持采取朝九晚五这样健康的工作作息,认为生活比工作更重要,何况员工的工作效率不仅仅由工作时间来衡量。

不过要想让准点下班变得堂堂正正,光靠大伙儿的议论可不行,毕竟达成共识,还需要老板的点头认可。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