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面临36年来最严重干旱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6日专电)因雨量锐减,国环境署警告,英国正面临自1976年以来最严重干旱,超过3500万人目前居住在干旱地区,呼吁民众节约用水、共度难关。

环境署官员说,长期干旱目前看来有可能一直延续到今年耶诞节,政府正在与企业、农民及水公司共商计划,以因应干旱带来的挑战。

1976年国发生100多年来最严重的旱灾,部分住宅区被迫停水,商业区则分区供水,学校提早下课。

环境署表示,目前受到干旱影响的英格兰中部与西南部,若干地区干旱的情况较1976年更严重,今年夏天虽然不太可能会采取类似1976年的限水措施,但警告干旱的情况可能会损害环境,并导致大规模限水。

环境署之前已宣布,包括伦敦、东安格利亚(EastAnglia)及英格兰南部出现干旱,超过2000万人受到影响。

今天环境署再宣布,英格兰中部与西南部地区的17个郡也出现干旱,1500万人受到影响。虽然这些地区的水公司未推出禁止浇花草的规定,但呼吁民众珍惜用水。

由英国政府赞助的“生态和水文中心”(Centre for Ecology and Hydrology)1位主管表示,目前英格兰若干地区的河流水位甚至低于1976年4月,东安格利亚地区是干旱最严重的地区,情况令人十分忧心。

水公司Anglian Water的发言人指出,过去18个月的降雨量出奇的低,如果要扭转超低水位情况,需要持续下雨数周、甚至数月。

因应严重干旱,英国政府已研拟方案,将首次运水到旱灾严重的地区,协助当地家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