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妨碍调查 美开罚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指出,Google公司因妨碍调查街景车撷取他人资讯事宜,遭开罚2万5000美元,并结束此案调查。

联邦传播委员会表示,Google未经同意就搜集私人资讯,并援引证据,指出Google“刻意”拒绝配合调查。

FCC执法局主管艾里森(Michele Ellison)指出:“Google虽然是全球搜寻引擎龙头,但认为搜寻员工电子邮件是件‘耗时又麻烦的工作’。”

艾里森声挺开罚2万5000美元的决定,表示:“Google在这件事上的合作程度不如我们的期待和要求。”

虽然认定Google妨碍调查,但FCC表示无法指控该公司违反美国法律。

Google发言人芬威克(Niki Fenwick)告诉法新社:“整个调查期间,我们都真诚回应FCC的问题,也很高兴他们觉得我们没有违法。”

Google先前宣布,街景车在逾30国拍摄城市照片时,不经意搜集到未加密Wi-Fi系统所传送的资讯。FCC进而在2010年年底展开调查。

根据FCC,Google街景车经过无线热点所撷取的资讯包括密码、电子邮件和其他透过未加密路由器无线传输的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