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妨礙調查 美開罰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指出,Google公司因妨礙調查街景車擷取他人資訊事宜,遭開罰2萬5000美元,並結束此案調查。

聯邦傳播委員會表示,Google未經同意就蒐集私人資訊,並援引證據,指出Google「刻意」拒絕配合調查。

FCC執法局主管艾里森(Michele Ellison)指出:「Google雖然是全球搜尋引擎龍頭,但認為搜尋員工電子郵件是件『耗時又麻煩的工作』。」

艾里森聲挺開罰2萬5000美元的決定,表示:「Google在這件事上的合作程度不如我們的期待和要求。」

雖然認定Google妨礙調查,但FCC表示無法指控該公司違反美國法律。

Google發言人芬威克(Niki Fenwick)告訴法新社:「整個調查期間,我們都真誠回應FCC的問題,也很高興他們覺得我們沒有違法。」

Google先前宣布,街景車在逾30國拍攝城市照片時,不經意蒐集到未加密Wi-Fi系統所傳送的資訊。FCC進而在2010年年底展開調查。

根據FCC,Google街景車經過無線熱點所擷取的資訊包括密碼、電子郵件和其他透過未加密路由器無線傳輸的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