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巴莱首映 魅力横扫英伦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4日专电)荣获6项金马奖的台湾强片赛德克巴莱今晚在伦敦首映,片中扮演年轻莫那鲁道的主角大庆到场宣传,电影磅礡的气势与动人的历史故事,令现场爆满的观众动容,报以热烈掌声。

由英国影片商Terracotta公司举办的“远东电影节”(Far East Film Festival),晚间在伦敦市中心列斯特广场(Leicester Square)的“查尔斯王子电影院”(Prince Charles Cinema)播映,现场近300个座位座无虚席,不少影迷因为买不到票而抱憾。

中华民国驻英代表沈吕巡夫妇亲自到现场观片,沈吕巡在播映前向观众说明赛德克巴莱的意义及时代背景。大庆则在开场前代表导演魏德圣及剧组人员感谢英国观众的热烈支持,希望藉由电影了解台湾的民族文化,并希望赛片在英国上映时能有亮眼的票房。

远东电影节主办人Joey Leung告诉中央社记者,赛德克巴莱是令爱好亚洲影片的观众高度期待的钜片,门票很快就售罄,这部史诗电影让观众更进一步认识台湾,影迷反应十分热烈,他个人很钦佩魏德圣的执导功力,相信透过影展的推动,有助台湾与英国的文化交流。

大庆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目前魏德圣在中国大陆忙着宣传赛德克巴莱、无法分身,由他代表到伦敦出席影展,“这是我第1次到伦敦,兼负宣传重任,对我意义重大”。

在电影播映后的问答时间,被问到以原住民身份参与演出的感想,大庆表示,自己是泰雅族,在拍摄1930年发生的雾社事件,他在片中穿着族服出草的战衣,有祖灵上身的感觉,给他很大的力量,挑战体能的极限做最好演出。

被问到拍摄电影时最困难的部分为何?大庆表示,这是他第1次参与电影演出,跳水后在身上绑着钢丝,在水中要演出被激流冲走的感觉,挑战性很大。

他说,很幸运能有机会参加赛片演出,“有中了乐透般的感觉”,并将这段心路历程在上午的一场课程与学员分享。

大庆告诉中央社记者,参与赛德克巴莱演出,使他的生活出现了360度的改变,为了成为全方位的艺人,他现在努力充实自己,磨练演技学习各项技能,最近结束舞台剧“台北爸爸,纽约妈妈”演出后,下一步将参与电影演出,但不便透露相关细节。

今天在伦敦播放的赛德克巴莱经剪接后全长2小时30分钟,随着剧情转变,现场观众的情绪也密切受到牵动,大家屏息关注莫那鲁道与族人挺身为民族尊严反击,成为真正的赛德克人,影片结束后全场观众给予热烈掌声。

几名英国观众在播映后表示,赛德克巴莱族人当年长期被日本人压迫统治,很同情他们,也能了解莫那鲁道为族人的尊严奋勇抵抗,但他们也认为,电影不少血腥暴力画面,看起来有些怵目惊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