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党议员力主政府再增矿业税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讯】在13日一主要的矿业利益游说组织发起了新一轮广告战,反对进一步增加矿业税之后,直言不讳的工党后排议员卡梅伦(Doug Cameron)敦促政府反其道而行之:增加矿业税。

据澳洲广播公司消息,澳洲矿产理事会(MCA)13日在全国各家报纸刊登全页广告,警告联邦政府切勿在下月的联邦预算中采取措施进一步向矿业公司增税来“榨取”它们。广告称该行业缴付的税收和特许权使用费比10年前已高出5倍,并且新制定的矿产资源租赁税和碳税还将让该行业付出更多。正当传闻越演越烈,纷纷猜测下月的预算或将减少柴油退税、勘探优惠以及加速矿业投资折旧之际,这个广告战无疑是先发制人的一招。

理事会会长胡克(Mitch Hooke)称矿产业为澳洲做出了其应有的贡献。他说:“我们深怀恐惧,一种非常真切的恐惧,因为我们现在就身处2010年5月宣布超级矿产利润税前夕的那种恐怖气氛中——笼络公众,造成那种我们没有缴付适当税收,因此更得为新预算付税的看法,从而使我们更易成为政府的靶子。”胡克说:“拖垮你们(经济)的领跑者(澳洲矿业)对谁都没有好处,尤其是这将导致国际竞争对手领先我们。”他说:“你不能一直把它(矿业)当作一个无底洞。”

影子财长霍基(Joe Hockey)表示,联盟党认为一个基于更多税收的预算将进一步削弱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

财长斯万则表示在预算案出台前,对其猜测肯定会不断。联邦政府将不予置评。他还补充道,“联邦政府会落实其最近立法通过的矿业税”。

但是,参议员卡梅伦坚称矿业界并没有缴付应有的税收份额。他说:“他们(矿业公司)或许不是一个无底洞,但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深坑。”“该行业在2009/10年间攫取了价值51亿元的利润,其中42亿元落到了外商独资企业的口袋里。”卡梅伦说,政府不能用削减或耗尽其它政府服务来为健康和教育筹备更多的资金,而应增加和扩大矿业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提请政府关注这点。”“我认为我们应该注意柴油税收抵免的问题,矿产业获得了19亿元抵免。你知道,制造行业经过层层监督却只得到2.03亿元。没有必要给矿产业加速折旧。”

他还说他已经把他的想法告知斯万和金融部长黄英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