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尔开希:民主才能令中国稳定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讯】江派人马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踢出中共政治局事件,引起海外民运人士的关注。前89学运领袖吾尔开希强调,中国唯有实行民主才能有真正的稳定。

六四事件今年将届23周年,身在台湾的前89学运领袖吾尔开希星期四透过视像和香港一群大学生进行交流。谈到近期王薄事件的发展,薄熙来日前被中共停止中央职务,他认为中共权斗不断,尤其在六四之后,共产党对稳定的过度紧张,已到了歇斯底里的病态,甚至针对人民的维稳经费远超过国防费用。

前89学运领袖吾尔开希:“只有民主才能令中国稳定,只要中国不是民主,这种稳定都很难,无论你制定的游戏规则多么的精细、多么的微妙。习近平和薄熙来这种内争,恰恰证明在中国如果不实行民主,他们所想要的稳定,无论花多少钱都是买不到的。”

吾尔开希又表示,台湾的民主模式足以给中共一个启示。他最后用“无惧”两个字勉励学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