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中科若转型应具体规划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3日电)行政院今天表示,中科四期是国科会主管重大建设计划,计划内容如拟变更,应有具体规划,行政院已请国科会整体分析原核定计划,如有修正必要提案报院,寻求合适解决方案。

中科四期工程取水争议不断,上百名农民昨天北上行政院抗议,行政院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政务委员张善政偕同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副主委贺陈弘接见陈情民众时,贺陈弘承诺,将在1周内召开协调会。

行政院表示,国科会曾向行政院提出中部科学园区第四期二林科学园区研议转型的建议,但因中科四期是国科会主管的重大建设计划,计划内容如拟变更,应有具体规划。

行政院说,行政院已请国科会就原核定计划进行整体分析,在兼顾大环境变化、经济繁荣、产业需求、环境友善等面向综合考量,如有修正必要,应提出具体可行的完整计划修正案报行政院,以寻求合适的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