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故事多 罗姆尼妻意外成焦点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随着罗姆尼将与奥巴马竞选总统的形势日趋明朗,两人在言论上的正面交锋也开始增加。不过罗姆尼试图就经济对女性的影响问题攻击奥巴马时,却意外的给自己的太太制造了一点麻烦。

据统计,奥巴马在异性中的支持率始终高于罗姆尼。为了争取女性选民的青睐,罗姆尼在周三的演讲中说奥巴马当前的经济政策对女性不利。然而这番话意外召来一段小插曲。

当晚,民主党女性政策顾问之一罗森(Hilary Rosen)在CNN节目中讽刺罗姆尼,说他从自己的太太安那里了解经济对女性的影响,而罗姆尼太太专职在家拉扯5个孩子,从来没有工作过,也不需要担心金钱,更别说碰到经济难题。

罗森的言论随即遭到民主党和共和党人的共同声讨。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说照顾全家老小也是一项工作。现任第一夫人蜜雪尔也在推特上留言表示,每位母亲都需要努力工作。罗姆尼的孩子也站出来为自己的母亲说话。

罗森在周四公开向安道歉,而安当天则在电视节目里谈家庭主妇的酸甜苦辣。奥巴马则表示,攻击候选人的家人不算公平竞争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