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毒动作缓慢 苹果遭指责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1日路透电)网路安全业者今天再次数落苹果公司,指该公司对扫除恶意程式拖延不决。专家指出,现已有多达60万部麦金塔电脑(Mac)感染这种病毒,会使用户的敏感资料外泄。

苹果表示,该公司正努力找出并扫除Flashback病毒,这种病毒会利用甲骨文公司(Oracle)的Java软体缺陷进行攻击。苹果网站说,该公司原已发布更新档,如今另研发软体,以侦测并清除Flashback,但不愿详细谈论这个新软体。

不过苹果仍因未迅速处理此一问题,而遭到批评。即使在甲骨文2月间发布更新修补档后,苹果仍无因应举动。

若干网路安全部落格指控苹果,以往就对安全问题无动于衷。

木马等恶意程式一向以微软视窗作为攻击目标,因为视窗早已成为个人电脑主要的作业系统。至于Flashback的不同之处在于,这是大举入侵苹果电脑的病毒之一。

防毒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表示,这种病毒是在去年夏季或秋初出现,截至本周,感染此种病毒的电脑已减少为27万部。中毒电脑会被骇客连上僵尸网路,以盗取个人资料。(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