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毒動作緩慢 蘋果遭指責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1日路透電)網路安全業者今天再次數落蘋果公司,指該公司對掃除惡意程式拖延不決。專家指出,現已有多達60萬部麥金塔電腦(Mac)感染這種病毒,會使用戶的敏感資料外洩。

蘋果表示,該公司正努力找出並掃除Flashback病毒,這種病毒會利用甲骨文公司(Oracle)的Java軟體缺陷進行攻擊。蘋果網站說,該公司原已發布更新檔,如今另研發軟體,以偵測並清除Flashback,但不願詳細談論這個新軟體。

不過蘋果仍因未迅速處理此一問題,而遭到批評。即使在甲骨文2月間發布更新修補檔後,蘋果仍無因應舉動。

若干網路安全部落格指控蘋果,以往就對安全問題無動於衷。

木馬等惡意程式一向以微軟視窗作為攻擊目標,因為視窗早已成為個人電腦主要的作業系統。至於Flashback的不同之處在於,這是大舉入侵蘋果電腦的病毒之一。

防毒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表示,這種病毒是在去年夏季或秋初出現,截至本週,感染此種病毒的電腦已減少為27萬部。中毒電腦會被駭客連上僵屍網路,以盜取個人資料。(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