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县长带团 赴日宣传考察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2日专电)南投县长李朝卿率团赴日宣传农产品,今天下午在东京新宿举行观光物产行销说明会,吸引大批日本相关人士到场。

李朝卿带领南投、埔里、集集、水里、信义等乡镇市长及相关人员约60人,赴日考察温泉观光产业,同时也将南投县的观光资源、优良农产品等介绍给日本。

今天下午在东京新宿京王饭店举行南投观光物产行销推广说明会。

会场内外摆出20多个摊位,如南投县有名的冻顶乌龙茶、蜜饯等各式农产品提供试吃,还请来南投县的茶道师李育伦当场示范,让来宾见识台湾的茶艺文化。

南投县大成中学原住民舞蹈表演团体当场表演泰雅族原住民舞蹈;南投县书道家林荣森还当众挥毫。

李朝卿致词时自豪地表示,台湾最高的玉山、最长的河流浊水溪、最大的湖日月潭、最大的寺庙中台禅寺都在南投县,南投山明水秀,四季如春,物产丰富,希望能吸引更多观光客到南投。

他还解释,南投许多景点都与日本人有关,描写日据时代原住民与日本人冲突的话题电影“赛德克.巴莱”,主要背景就在南投。

此外,日月潭还留有日本人建造的红茶厂,以及日本人在台湾盖的水力发电厂、集集小火车等,现在都成了日本人喜爱的观光景点。

中华民国驻日副代表罗坤灿也出席盛会,他致词时推荐了南投县的观光景点日月潭,他说,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的外公,也是已故日本首相吉田茂,便曾在南投县有名的日月潭涵碧楼与故总统蒋中正会谈。

李朝卿受访时表示,此行最主要目的是考察日本的温泉,南投正准备规划一个面积55公顷的高级温泉区,这次会去山梨县的石和温泉和枥木县的鬼怒川温泉考察,了解日本人如何规划温泉设施,希望能打造一个优雅高级的温泉区。

他还说,南投县风景很漂亮,是观光的重镇,所以特别也到东京来宣传观光。

他表示,南投县的茶叶产量占台湾的62%,例如冻顶乌龙茶、红茶、高山茶等,都受到大家喜爱,除了茶,还有竹、梅、花等,希望把丰富的农产品分享给日本朋友。(本文附照片及影音)10104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