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帶團 赴日宣傳考察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2日專電)南投縣長李朝卿率團赴日宣傳農產品,今天下午在東京新宿舉行觀光物產行銷說明會,吸引大批日本相關人士到場。

李朝卿帶領南投、埔里、集集、水里、信義等鄉鎮市長及相關人員約60人,赴日考察溫泉觀光產業,同時也將南投縣的觀光資源、優良農產品等介紹給日本。

今天下午在東京新宿京王飯店舉行南投觀光物產行銷推廣說明會。

會場內外擺出20多個攤位,如南投縣有名的凍頂烏龍茶、蜜餞等各式農產品提供試吃,還請來南投縣的茶道師李育倫當場示範,讓來賓見識台灣的茶藝文化。

南投縣大成中學原住民舞蹈表演團體當場表演泰雅族原住民舞蹈;南投縣書道家林榮森還當眾揮毫。

李朝卿致詞時自豪地表示,台灣最高的玉山、最長的河流濁水溪、最大的湖日月潭、最大的寺廟中台禪寺都在南投縣,南投山明水秀,四季如春,物產豐富,希望能吸引更多觀光客到南投。

他還解釋,南投許多景點都與日本人有關,描寫日據時代原住民與日本人衝突的話題電影「賽德克.巴萊」,主要背景就在南投。

此外,日月潭還留有日本人建造的紅茶廠,以及日本人在台灣蓋的水力發電廠、集集小火車等,現在都成了日本人喜愛的觀光景點。

中華民國駐日副代表羅坤燦也出席盛會,他致詞時推薦了南投縣的觀光景點日月潭,他說,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的外公,也是已故日本首相吉田茂,便曾在南投縣有名的日月潭涵碧樓與故總統蔣中正會談。

李朝卿受訪時表示,此行最主要目的是考察日本的溫泉,南投正準備規劃一個面積55公頃的高級溫泉區,這次會去山梨縣的石和溫泉和櫪木縣的鬼怒川溫泉考察,瞭解日本人如何規劃溫泉設施,希望能打造一個優雅高級的溫泉區。

他還說,南投縣風景很漂亮,是觀光的重鎮,所以特別也到東京來宣傳觀光。

他表示,南投縣的茶葉產量佔台灣的62%,例如凍頂烏龍茶、紅茶、高山茶等,都受到大家喜愛,除了茶,還有竹、梅、花等,希望把豐富的農產品分享給日本朋友。(本文附照片及影音)10104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