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职员警办案勤 中枪不忘还击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12日电)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白河分局侦查队小队长林宏星,今天上午执行查缉工作时遭毒犯开枪击中殉职。警方指出,林宏星办案认真,表现优异,殉职的消息令同僚及亲友相当难过。

台南市警察局指出,43岁的林宏星民国78年毕业于台湾警察专科学校警员班125期,曾服务于内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总队、铁路警察局与前台南县警察局善化分局及刑事警察队,94年调至白河分局,并于任内升调小队长。

警方指出,林宏星从警以来表现优异,屡破重大刑案,且常主动加班,工作态度及绩效颇受长官及同僚肯定,曾获嘉奖812次、记功67次、记大功4次。

警方指出,林宏星在查缉行动中中枪倒地,被同僚拉离现场的过程中,还不忘拔枪还击,最后伤重不治,让同僚及亲友都很难以接受。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长陈子敬指出,林宏星是家中经济支柱,因公殉职后留下妻子、母亲及分别就读国中及国小的子女,警方将全力争取最优抚恤。

今天正好在台南安排视察行程的法务部长曾勇夫,下午与台南地检署检察长周章钦等人前往林宏星家中慰问,并致赠慰问金新台币2万元。

林宏星与另3名员警上午前往官田区一处集合式出租套房民宅,准备对毒品通缉犯李国麟执行搜索时,遭李国麟隔着房门开枪击中左胸,送医后不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