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涨电价 蓝愿负责绿反对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唐筱恬台北12日电)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反对经济部电价调涨决议,经济部若无回应,520绝对上街头,并将全面体检经济部与台电预算;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则说,既然涨了就要负责任。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陈亭妃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经济部“电力及天然气价格咨询会”昨天开会确定调涨电价、且要采用浮动电价机制,是抢钱政府。

她说,台电公司可以办理员工旅游、却将公司亏损以调涨电价方式转嫁到人民身上,民进党团反对经济部电力及天然气价格咨询会的决议;如果经济部没有正面回应,520绝对上街头,并将总体检台电与经济部的预算。

民进党籍立委叶宜津说,将就任副总统的前行政院长吴敦义在阁揆任内,官舍一期电费新台币16万多元;台北市长郝龙斌家中的水费每个月4000、5000元,电费每期3万多元,通通全民买单,所以官员对涨价与人民的痛苦无感。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吴育昇表示,民进党执政8年过度冻涨,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如果当选总统也是非涨不可,但政府既然涨了就要负责任,相关单位会拿出配套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