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党报批薄熙来 置已身于法外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慧盈上海12日电)中共中央对薄熙来案定调后,“重庆日报”今天高调批评这位前重庆“一把手”,指薄熙来高谈民主法治,却置已身于法外,对重庆的形象与改革发展造成损害与影响。

重庆日报在头版刊登评论员文章表示:“薄熙来的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给党和国家的事业带来了损失,对党和国家以及重庆的形象带来很大损害,对重庆的改革发展稳定造成很大影响。”

重庆日报为中共重庆市委员会机关报,评论员文章代表了报社观点与立场。

文章说:“党中央的正确决定,得到了3300万重庆人民的一致拥护。”

这篇评论员文章还提到,重庆全市各级中共党组织与社会纷纷表示,“衷心拥护中央决定,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章并表示,“发生在重庆的这个事件表明:某些领导干部虽然也在高谈民主法治,行动上却严重违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而且把自己置身于法外……当然会遭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反对。”

虽未指名,但“某些领导干部”的说法,显然是呼应中共中央日前公布的消息,指薄熙来妻子与身边工作人员涉及英籍人士海伍德(Neil Heywood)的命案。

除了这篇评论员文章,重庆日报今天也在头版刊登了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标题是“自觉拥护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

薄熙来近年来藉由“唱红打黑”被外界视为与中共中央呈分庭抗礼之势,政治前途原本被看好,但自从他的亲信、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年初夜奔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后,薄熙来的政治前途开始逆转。

今年大陆全国人大会议落幕的隔天(3月15日),薄熙来被拔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前天(4月10日)中共当局更公布停止他的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薄熙来的政治生命正式告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