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新总裁人选 16日决定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美国首次在世界银行(World Bank)领导人职务上,面临其他国家的严峻挑战,世银将开会从3位候选人中决定第12届总裁人选。

据熟悉决策过程的消息人士透露,世银董事会将于16日召开会议,从美国提名的候选人金勇(Jim Yong Kim)及另2位候选人中作出选择;后2位候选人要求开发中国家在世银有更大发言权。

虽然金勇呼声最高,但奈及利亚财政部长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与前哥伦比亚财政部长欧堪波(Jose Antonio Ocampo)参与角逐,让通常由美国主导的这项人事案变成全面性的竞选局面。

美国是世银最大股东,在各国默契下,世银总裁一职向来由美国包办,这点也获欧洲的支持,以交换让欧洲负责提名国际货币基金(IMF)负责人。

广受尊敬的奈及利亚财长伊卫拉和前哥伦比亚财长欧堪波认为,这样的安排应该结束,呼吁让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能在世银发声。(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