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6月推云端世代解决方案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1日电)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今天表示,面对无所不在的云端运算时代,必须以创新能力及设计思维,打造最好的使用者体验。华硕将在6月举行的Computex中,推出云端世代的完整解决方案

施崇棠今天应邀出席未来科技论坛,与科技趋势大师凯文.凯利(Kevin Kelly)对谈,共同探讨未来1000天的数位生活,并以“后PC时代的创新”为题发表演讲。

施崇棠表示,在过去的30年当中,科技的进步主要聚焦在个人电脑、个人运算的不断扩大。经过30年的发展,个人电脑的时代已经到了终点,转变为令人振奋的新纪元,也就是云端运算时代。

他表示,在新时代里,不必受到地点的限制,在生活当中的每一个萤幕,都能够连结到云端,随时随地以个人方式存取数位资讯,并进行分享。与凯文.凯利在论坛中分享的“萤幕化”、“资讯不断流动”、“分享”、“即时取用”等4大科技趋势不谋而合。

施崇棠表示,我们已迈入一个以人为中心的行动运算模式,所有实体与虚拟的运算、资料存取与互动都将透过网际网路进行整合。未来,不再是由使用者来适应产品功能,而是产品功能因使用者需求而随心所欲地转换,手机、平板电脑、笔记型电脑等行动装置的界线将逐渐模糊。

华硕全球热销的变形系列产品为例,即是因应使用者需求而创造出来的新形态产品,透过平板电脑、键盘甚至PadFone变形手机间相互组合转换,为使用者带来全新的产品应用体验,开启云端新生活。

施崇棠说,面对无所不在的云端运算时代,不论是苹果、Google或三星等国际级的竞争对手,胜出的唯一方法就是运用创新能力及设计思维,打造出最好的使用者体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