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刘姗姗雇佣无资安外泄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温贵香台北11日电)监察院弹劾文指前驻美国堪萨斯办事处长刘姗姗雇用中国大陆籍人士,造成资讯安全疑虑;外交部今天说,与驻处双向安全检测,未发现异状,应无资安外泄情形。

刘姗姗在美涉及外佣合约诈欺案,监察院调查后认为刘姗姗违反驻在地法律规定、领导统御欠佳,违失情节明确且重大,昨天通过弹劾刘姗姗。弹劾文指刘姗姗雇用中国大陆藉帮佣谢登凤,将其上网电脑的路由器连结于职务宿舍保密电话的路由器。

此外,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潘孟安稍早表示,刘姗姗事件影响国家名誉,凸显外交单位稽核制度荡然无存,外交部应即刻恢复民进党执政时的稽核督导制度,并让第三公正单位稽核外馆及外交部。

外交部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去年11月获知这件事后,第一时间主动调查。

外交部说,经查谢登凤上网电脑的路由器是连结于刘姗姗职务宿舍的网路路由器,职务宿舍的网路路由器为一般市售的IP分享器,仅具连网传输功能,无法解码辨读通话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