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高油价 能源股长期稳定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1日电)天达投顾指出,当前油价在相对高水准区间盘整,对全球经济成长动能影响不大,反而有助能源股股价长期稳定表现。

天达认为,油价近期高档震荡,未再创新高并非坏事,因过高油价对全球经济、能源需求,乃至能源股长期表现皆不利,当前油价在相对高水准区间盘整,较有利于能源股表现。

天达表示,中东地缘政治风险,恐造成原油供应中断,激励今年以来国际油价走势居高不下。面对欧美的经济制裁,伊朗虽开始暂停出口原油到一些欧洲国家,但天达环球能源基金经理人麦莱斯(Mark Lacey)认为,伊朗不至于进一步全面关闭荷莫兹海峡(the Straitof Hormuz)。

若全面关闭荷莫兹海峡,天达评估不仅影响全球19%原油需求,对于产油国的原油出口也不利,未来随着地缘政治风险逐渐和缓,且市场需求开始反应高油价,油价仍以高档震荡的机会较大。

面对高油价常态的来临,近期全球经济表现并不差,天达投顾认为,凸显全球因应每桶百美元油价环?的消费能力转强,只是一旦油价持续飙涨,市场需求也将开始反应高油价情况,使油价大涨不易,处于高油价环境下,将有助于产能具成长性、股价评价便宜的探勘生产公司股价表现。

此外,天达也看好能源服务公司,将受惠能源产业扩大投资阶段的投资循环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