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投资房产 中国人的移民路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由于中国目前的政治经济现状和政策, 许多富裕的中国人意欲通过在海外投资房地产而获得海外永居权,“先投资后移民” 也成为一些房地产代理商吸引中国人投资的口号。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中国国际展览中心(CIEC)每年举办两次大规模的国际房产博览会。来自世界各国的开发代理商聚集在此,向参观人士提供自己公司的简介和开发意向,而其中以美国、英国、新加坡和澳洲的开发代理商居多。但据调查发现, 这种房产博览会似乎已经不再是仅仅处理房产投资业务,移民事务也被当作诱饵卷入其中。

例如在一个博览会上,有个推销澳洲东海岸地产的展位的牌子上写着:“投资房产,加速移民”。而在“阳光土地集团”(Sunland Group)的摊位上还悬着“购买澳洲房地产 ,免费移民”的牌子。一个美国移民专家也正忙于告诉参观者,他在协助客户获得绿卡方面有100% 的成功记录。

在中国很多得志人士都将目光投向了生活条件更好的国家,想以通过在那些国家购买房地产的方式移民。近几年将自己的孩子送往国外上学的中国人人数更呈激增趋势。

北京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佩蒂斯(Michael Pettis)对记者说:“中国人往往会将钱从中国移走,但近两年从中国移走的资金出现激增。”

专家认为中国人忙于在海外购买房地产和移民的原因之一是社会稳定问题。

例如一个从事广告业的姓王的投资者就表示,北京的房地产价格过高,而且不稳定,而澳洲提供了一个更稳定的社会环境,也为他正在大学学数学专业的19岁儿子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会,所以他有意在澳洲购买房地产,随后移民。他说:“在澳洲购买房地产和移民都应该不会太难,我的一个朋友在墨尔本就有10处房地产业,我也想在澳洲东部投资,因为我听说澳洲东部的发展前景更好,当然生活成本也更高。”

但是,在澳洲获得永久居民身份显然比在澳洲购买数处房产要难得多,这是很多在中国的海外房地产代理商试图掩盖的一个事实。一位移民与商业法律专家表示,他的很多中国客户都有移民倾向,他说:“由于那些无良代理商的误导,我的很多客户都会问及通过购买房地产移民的可能性问题。他们中的很多人就在黄金海岸、布里斯本和悉尼等地拥有房地产。”

中国一房产代理公司的一位人士说:“欲通过购买房地产移民澳洲,你需要在澳洲拥有60万澳元以上的房地产,同时还得在一家营业额超过240万人民币(相当于 35万澳元)的公司中拥有两年以上的控股份额。”对此一位中国投资者认为很难达到。但他得到的答复却是:“ 难道你只想移民澳洲?为什么不考虑加拿大呢?那里的移民要求会低一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