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仔大联盟处女秀 队友砸胜投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11日电)美国职棒巴尔的摩金莺队台湾左投陈伟殷的大联盟初登板,对纽约洋基先发5.2局,送出6K,可惜6局上队友失误让洋基扳平,搞掉殷仔胜投。双方鏖战至12局,终场洋基以5比4擒金莺。

陈伟殷圆“美”梦首战,台湾时间11日早上7时登场,他以金莺第5号先发投手之姿在主场迎战洋基,对上老将右投贾西亚(Freddy Garcia)。殷仔也是继曹锦辉、王建民、郭泓志、倪福德后,第5个在大联盟登板投球的台湾投手。

殷仔首局状况不稳、球路偏高,先被洋基开路先锋吉特(Derek Jeter)轰出阳春全垒打,又被二棒史威瑟(Nick Swisher)敲出二垒安打,再对罗德里格兹(Alex Rodriguez)投出触身球保送,所幸及时三振葛兰德森(Curtis Granderson),化解失分危机。

一局下殷仔队友随即以火力支援,哈帝(J.J. Hardy)也敲阳春炮反击,再靠马克基斯(Nick Markakis)保送、维特斯(Matt Wieters)安打及贾西亚连2次暴投,让金莺反以2比1领先。

稳住阵脚的殷仔2到4局赏给对方9上9下,连洋基主炮罗德里格兹都吞K。他四局上面对罗德里格兹,直球、曲球、滑球与变速球全出炉,并以81哩(约129.6公里)滑球送出三振。

反观贾西亚控球失准,频频暴投失分。金莺4、5局各有1分进账,四局下靠着琼斯(Adam Jones)二垒安打、贾西亚暴投、维特斯保送、强森(Nick Johnson)击出内野滚地球,洋基双杀不成,让金莺攻下第3分;五局下贾西亚又暴投,再奉送1分。

但带着4比1领先优势进入第6局的陈伟殷却在6局上遇到乱流,殷仔接连被卡诺(Robinson Cano)、泰谢拉(Mark Teixeira)敲出安打,并对葛兰德森投出他今天第1次四坏保送,洋基靠琼斯(Andruw Jones)高飞牺牲打、金莺三垒手雷诺斯(Mark Reynolds)守备失误、贾德纳(Brett Gardner)追平安打,战成4比4平手,殷仔被打退场,大联盟首胜也飞了。

陈伟殷此役先发5.2局被挥7安,含1发全垒打,用101球有59好球,送出6次三振、2次四死球,失4分有2分责失,无关胜败,最快球速92哩(约147.2公里)。

两队一路鏖战进入延长赛,12局上洋基以卡诺、伊巴尼斯(Raul Ibanez)两支二垒安打攻下致胜分,终场洋基以5比4赢球,取得对金莺二连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