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措施通过 日重启反应炉有谱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日本政府通过新的核能反应炉安全措施,在福岛(Fukushima)核电厂事件之后向重新启动首座核电厂跨出一步,并且避免日本恐因夏季电力短缺而阻碍经济复苏。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和3位内阁成员,也就是对重启核能反应炉有最终决议权的4人小组,昨晚举行会谈,通过反应炉安全措施,以批准重启2座关西电力公司(Kansai Electric Power Co.)的反应炉。

关西电力公司2座核能反应炉,已通过福岛事件后提出的压力测试。

日本政府将把重启计划交给位于大阪东北方95公里处的福井县(Fukui)当局审核批准。关西电力公司大饭(Ohi)核能电厂的2座反应炉皆位于福井县。

一旦福井县当局确定通过重启计划,最终决议将会回到内阁小组手上。共同社(Kyodo News)引述执政党民主党政策调查会长前原诚司(Seiji Maehara)表示,最终决议下个月初可望达成。

4人小组之一的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Yukio Edano),在昨晚会谈后透过网路新闻记者会表示,关西电力公司的安全措施符合“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NISA)要求”。

关西电力公司警告,如果所有核反应炉在夏季用电高峰仍然关闭的话,可能会造成电力短缺问题。(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蓝文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