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气风吹荷兰 荷人住房宁租不买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9日专电)不景气的寒风吹向荷兰。相关单位早先预估,租房者可望减少4万5000人,但近期公布的统计显示,未来8年,有租屋需求的人数将再增7万5000。

据“荷兰新闻”(Dutch News)报导,荷兰内政部长史皮斯(Liesbeth Spies)表示,经济不景气,有些人生活陷入困境,影响房市的买气,但租屋的需求却有增无减。

荷兰政府公布有关房市的调查报告显示,在房价居高不下的精华地段,租屋需求持续增加,租金却难以控制,意味着居住在精华地段的租屋者,必须面对房租调涨恐高于通货膨胀的难题。

荷兰租屋者游说团体荷兰租客联盟(Woonbond)3月公布的研究显示,明年房屋公司还打算调涨租金,估计涨幅可达13%。

荷兰房地产市场陷入只租却难以买卖的停滞,荷兰国会议员莫纳希(Jacques Monasch)说,关键在于政府要求建设公司出脱约75%的房屋。

他说,人们不打算搬迁,屋主持有的房地产价格持续走贬,租屋者必须缴付高额房租,建商濒临破产边缘,而售屋的需求停滞,租屋的要求不断成长,根本无法促成房东卖掉手中的房产。

欧洲目前适逢复活节长假,荷兰国会计划在假期结束后,就这一议题邀内政部长备询。

荷兰中央统计局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第4季经济负成长0.7%之后,已正式步入衰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