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風吹荷蘭 荷人住房寧租不買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9日專電)不景氣的寒風吹向荷蘭。相關單位早先預估,租房者可望減少4萬5000人,但近期公布的統計顯示,未來8年,有租屋需求的人數將再增7萬5000。

據「荷蘭新聞」(Dutch News)報導,荷蘭內政部長史皮斯(Liesbeth Spies)表示,經濟不景氣,有些人生活陷入困境,影響房市的買氣,但租屋的需求卻有增無減。

荷蘭政府公布有關房市的調查報告顯示,在房價居高不下的精華地段,租屋需求持續增加,租金卻難以控制,意味著居住在精華地段的租屋者,必須面對房租調漲恐高於通貨膨脹的難題。

荷蘭租屋者遊說團體荷蘭租客聯盟(Woonbond)3月公布的研究顯示,明年房屋公司還打算調漲租金,估計漲幅可達13%。

荷蘭房地產市場陷入只租卻難以買賣的停滯,荷蘭國會議員莫納希(Jacques Monasch)說,關鍵在於政府要求建設公司出脫約75%的房屋。

他說,人們不打算搬遷,屋主持有的房地產價格持續走貶,租屋者必須繳付高額房租,建商瀕臨破產邊緣,而售屋的需求停滯,租屋的要求不斷成長,根本無法促成房東賣掉手中的房產。

歐洲目前適逢復活節長假,荷蘭國會計劃在假期結束後,就這一議題邀內政部長備詢。

荷蘭中央統計局2月公布的數據顯示,自去年第4季經濟負成長0.7%之後,已正式步入衰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