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百年谜团 揭密铁达尼悲剧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10日电)铁达尼号船难满百年,各界推出纪念作品,除电影“铁达尼号”3D版外,电视台推“铁达尼号迷你影集”、“回首百年铁达尼”特辑首部曲“铁达尼号:超级名导卡麦隆的终极调查”。

全球57个国家将在14日铁达尼船难满百周年播出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制作的“铁达尼号迷你影集”,台湾将由卫视西片台(STAR MOVIES)在今明两晚9时连续播完4集。

影集版与电影版以男女主角爱情为主轴剧情不同,更着重在人性纠葛,描绘社会最顶层到最底层者,面对生离死别时展现出的人性缩影。剧中主要演员就有89人,包括真实人物如为了拯救情妇而牺牲的古根汉家族小开,幸免于难的美国默剧明星桃乐丝吉布森等。

另外,明天晚间11时,卫视西片台则将播出国家地理频道“回首百年铁达尼”特辑首部曲“铁达尼号:超级名导卡麦隆的终极调查”。

国家地理频道和卡麦隆邀集铁达尼号专家,组成包括工程师、造船工程师、艺术家和历史学家的团队,试图揭开号称“不沉之船”的铁达尼号沉没原因和经过。

“对我来说,这些谜团仍然鲜活如昔…集合众人知识,重现当年状况的时刻到了。”奥斯卡金奖导演暨国家地理驻会探险家詹姆斯卡麦隆这样说。

卡麦隆一生超过70次的深海潜水纪录有33次是潜入“铁达尼号”,他说,“我对潜水探索残骸的兴趣,远高于对拍电影的兴趣,下潜到船骸是我进入故事情境的方式,我觉得自己在铁达尼号上住过。”集合卡麦隆拍摄到的水底画面、鉴识调查、历史考究,节目将重现这起夺走1500多条性命的悲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