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回温 沙柯吉选战仍有得拼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讯】(中央社巴黎9日法新电)法国总统沙柯吉是否即将来个超级大逆转,扳倒社会党强敌欧兰德赢得总统大选?虽然沙柯吉目前声势仍落后,但经过短短3个月的密集催票,似乎成功拉抬声势,选情重回正轨。

法国22日举行总统大选首轮投票,右派现任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几乎笃定可以挺进5月6日的第二轮选举,与胜选大热门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一较高下。

沙柯吉前不久还为低迷民调所苦,新年民调支持率甚至跌至法国近代新低。外界当时还不确定第二轮决选是否有他一席之地,就算进入决选,也恐以40%比60%票数败选。

如今距离大选不到2周,沙柯吉在各活动与密集造势的推动下,不仅可望在首轮中胜出,还可能在第二轮中对欧兰德构成实质威胁。

大部分民调现在预测,沙柯吉首轮将以30%左右选票夺冠,欧兰德则以26%-29%得票率居次。尽管欧兰德仍看好赢得第二轮决选,却只预料拿下53%-55%选票。

57岁的沙柯吉声称:“我感受到浪潮正在高涨。”这句话登上法国周报“星期日报”(Le Journal du Dimanche)头版,并附上沙柯吉从谷底重生,容光焕发的照片。

民调跌谷底这段期间,显然无损沙柯吉的自信,他上周告诉“世界报”(Le Monde):“我将赢得大选,我来告诉你为什么。他根本不适合,选民也开始注意到了,欧兰德一点用都没有。”(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