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焕智登记选党魁 不接受协调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9日电)前台南县长苏焕智今天登记参选民主进步党主席,他说,党的路线与台湾未来要充分讨论,辩论会应增为3场,并且登记后“已没有协调退选的空间”。

苏焕智上午前往民进党中央登记参选民进党主席,之后并召开记者会;面对媒体提问是否有可能接受协调而退选?苏焕智说,“登记了,就不可能了。”民进党中生代登记参选是历史责任,他的参选是宣告社会,民进党的中生代人才济济;如果他退出,也等于宣告社会,民进党有人才的世代断层。

苏焕智呼吁党中央,应该举行3场辩论,让民进党主席参选人对于台湾当前局势、全球化和中国崛起进行政策大辩论,找出最有利的路线,透过辩论形成社会最大共识。

至于前总统陈水扁的司法人权、保外就医到特赦议题,苏焕智说,各界有不同的意见,也希望透过党主席选举的辩论,有更多讨论空间,形成社会共识。

他说,这次民进党主席选举各方人马竞逐者众多,代表大家对于台湾当前处境有关切和承担的使命,他对每位参选人都予以肯定,也希望外界不要误以为民进党一堆人在“抢党主席”。

苏焕智强调,他的参选也是为了让民进党“回到初衷”;此外,世界各国各政党的领导人都朝向年轻化,民进党也应由中生代站出来,进行跨世代合作,因应未来的挑战。

媒体提问外界解读这场党主席选举是“卡苏大战”?苏焕智说,请不要做这样的解读,因为大家都认为未来是台湾的关键时刻,对未来都有期许,这会是对民进党未来、台湾未来的大辩论时刻。

民进党主席选举领表登记从今天起到13日,苏焕智拔得头筹,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前行政院副院长吴荣义预计将在11日登记,传出考虑参选的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和前立委蔡同荣则还未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