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案 半月后才可能宣判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8日表示,由于赖昌星案的案情复杂,庭审在半个月内不会结束,要等到半个月以后才可能宣判。

香港凤凰卫视报导,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厦门市中院)审理赖昌星案到8日已经进入第3天。8日上午8时30分,押送赖昌星的车队就驶入法院,法院外有少量警察维持交通秩序,并未拉起警戒线。

凤凰卫视报导说,赖昌星案第3次开庭没有吸引更多媒体关注,庭审依旧从上午9时开始,且庭审时间大为缩短,不到上午11时,庭审就已结束。

报导引述厦门市中院透露的讯息指出,由于此案案情非常复杂,庭审过程在半个月内不会结束,要等半个月以后才可能宣判。对于再次开庭审理赖昌星一案的具体时间,厦门市中院没有公布。

在厦门法院网法院要闻一栏,公布厦门市中院公开审理赖昌星案的新闻,并附上中国大陆对走私罪、行贿罪的法条规定。根据相关规定,赖昌星涉嫌的走私货物、物品逃漏税额特别巨大或有其他个别严重情节者,可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应缴纳税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或没收财产。

对赖昌星涉嫌的行贿罪,大陆的法律规定,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因行贿谋取不当利益且情节严重,或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者,可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者,可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可没收财产。

中共在18大召开前,先处理和中共中央不同调、在重庆市推动“唱红打黑”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让他卸职;并启动对赖昌星案的法律审理程序,让外界猜测与中共高层权力斗争转趋白热化有关。

香港东方日报网日前评论认为,中共当局选择在这个敏感时刻开审赖昌星,显然有政治目的;因为中共近年来的权力和路线斗争,多是在“反贪”旗帜下进行。

这篇文章指,团派(中共共青团势力)近来利用王立军事件打击太子党,又用赖昌星案羁绊上海帮,左右开弓,展示强大政治能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