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最幸福”体总雷语遭网友狠批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瑢综合报导)正当各界对一些大陆退役运动员悲惨遭遇深表关注之际,大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指,邹春兰、张尚武等运动员陷窘境只是个别例子,并扬言“中国运动员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运动员”。无独有偶,日前,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中国女子羽毛球国手黄穗在澳大利亚羽毛球黄金赛中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消息令各界震惊,大陆网民怒斥国家体育管理制度松散体制腐败。

“中国运动员最幸福” 体总雷语遭网友狠批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早前在全国政协会议的体育界小组讨论会上,多名体育界政协委员指,一般人只看到拿奖牌运动员的生活窘境,但事实上仍有许多运动员因为伤患要提早退役,生活无依。国内多家保险公司亦将不少运动项目列为高危项目拒保。

另一方面,留在国内的退役运动员穷困潦倒屡见不鲜。二○○一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体操吊环冠军张尚武,去年被发现沦落北京街头卖艺行乞。女子举重冠军邹春兰为生活所迫,要在北京澡堂为人擦背。长跑女运动员艾冬梅,亦被发现怀抱幼子摆地摊赚生活费。退役运动员生活陷入窘境,引发社会关注。

杨树安回应,张尚武等人只是个案,就整体而言,中国运动员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运动员,“很多西方运动员都表示非常羡慕我们的运动员”。

网友热议

沉默不代表是羔羊肥佬:我人生最好的12年时光都贡献到体育运动里面去了!落得一个满身伤病!退役后一无是处,学历工作经验什么都没有!每日都要为生活奔波!你说我们运动员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有本事把你子女放到运动队里面去啊!

freedom子墨_徐:全国体制的必然恶果,官员们甚至教练可以利用你,更可以抛弃你。 //@小妞儿Zqh:这就是最幸福的官员嘴里说出最幸福的话。好运动员都未必有好的退役之路,可见年体育局的都不帮运动员讲话,我国运动员处境真是难啊。

米兰的夜2010:现在的官员越来越不要脸了,竞技体育是一座金字塔,塔尖的几个人才是个例,大量是位于塔底,没作出成绩的,他们退役后的生活也是很凄惨的:体操运动员街头卖艺,举重运动员澡堂搓澡。大部分运动员退役后缺乏一技之长,无法在社会立足,已经是个共识了,这位副局长却还习惯性的掩饰太平。

小贾小市民:站着说话不腰疼!中国的体育制度就有问题,运动员是苦不堪言啊!还有许多腐败分子就更不用说了,能幸福吗?

黄穗失踪3年高薪依旧

《新华社》4月8日报导称,三项世界羽毛球双打冠军得主、中国女子羽毛球国手黄穗被指在○八年退役后失踪,她被指在这三年多时间,依然领取副处级官职俸禄的情况下,日前突然代表澳洲出赛,国家体育部门事前却懵然不知。

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称,黄穗自○八年底结婚后就基本没上过班,恍如人间蒸发,中心今年初曾为此在当地一份晨报刊登寻人启事。唐辉表示,黄穗至今没有办理省队的退役手续,故工资照发,职位保留。

消息令各界震惊,大陆网民怒斥国家体育管理制度松散,要求彻查各类吃空饷和运动员“叛国”情况,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有评论认为,黄穗等却能不用上班支取高薪厚禄,有的运动员更富甲天下,大陆网民不满同样为国争光,前“跳水王后”伏明霞在运动员时代便获广告商青睐,身家不菲;“体操王子”李宁退役后建立体育用品王国,身家以亿计。而有的金牌运动员如邹春兰和张尚武等人,退役后温饱难求,为生计被迫沦为澡堂工和街头卖艺。

有网友称:公务员不上班工资照样拿,真是中国特色啊!人家都不想要你这点工资,是你硬给人家的,变态的国家,变态的制度。

还有网友称:这次只是通过黄穗才知道他吃空饷,谁能知道还有多少吃空饷的?人都失踪了,怎么能发给人家工资?她的工资谁领去了?是不是该中心给贪了?

据悉,中国羽毛球坛近年是非不断,除黄穗外,王晨九九年亦因不满国家队用人不公愤而“出走”加入港队,于亚运摘金成为香港“羽球天后”。 ○五年王晨在全运会女单半决赛时投诉裁判不公,疑遭中国羽协针对,一度宣布不再参加中国羽协举办任何赛事。王晨于○九年东亚运结束后宣告退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