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单季60进球 可望破纪录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讯】(中央社马德里7日法新电)梅西(Lionel Messi)今天带领巴塞隆纳(Barcelona)4-1逆转击败10人队伍萨拉戈沙(Zaragoza),成为近40年来第1位在欧洲顶级足球赛事单季总进球数达60颗的球员。

24岁的梅西近12场比赛取得23个进球,漂亮达成60个总进球数的里程碑。上1位完成这项伟业的球员是德国“轰炸机”穆勒(Gerd Mueller),穆勒1972-73年球季为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取得67个进球。

由于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La Liga)赛程至少还有9场比赛,梅西打破穆勒纪录希望浓厚。

巴塞今天赢球后,与宿敌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的积分差距缩至3分。皇马4月赛程颇硬,明天将迎战排名第3的瓦伦西亚(Valencia)。

紧接着登场的是马德里德比和国家德比(El Clasico),皇马得先后与马德里竞技(Atletico)、巴塞隆纳交锋。(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