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單季60進球 可望破紀錄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訊】(中央社馬德里7日法新電)梅西(Lionel Messi)今天帶領巴塞隆納(Barcelona)4-1逆轉擊敗10人隊伍薩拉戈沙(Zaragoza),成為近40年來第1位在歐洲頂級足球賽事單季總進球數達60顆的球員。

24歲的梅西近12場比賽取得23個進球,漂亮達成60個總進球數的里程碑。上1位完成這項偉業的球員是德國「轟炸機」穆勒(Gerd Mueller),穆勒1972-73年球季為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取得67個進球。

由於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La Liga)賽程至少還有9場比賽,梅西打破穆勒紀錄希望濃厚。

巴塞今天贏球後,與宿敵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的積分差距縮至3分。皇馬4月賽程頗硬,明天將迎戰排名第3的瓦倫西亞(Valencia)。

緊接著登場的是馬德里德比和國家德比(El Clasico),皇馬得先後與馬德里競技(Atletico)、巴塞隆納交鋒。(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