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赛段六船五损 彪马号拔头筹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讯】星期五(4月6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五赛段,美国船长里德(Ken Read)以12分钟些微差距险胜奥运金牌得主,西班牙电信号的马丁内兹(Iker Martinez),成为他漫长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殊荣之一。

第五赛段经过南大洋、绕过变幻莫测的合恩角,其间狂风达到每小时90公里,巨浪高达8米,堪称为整个比赛最为艰难的赛段。的确,6只参赛帆船中,有5只在这一赛段受损,需要修理。

西班牙电信号曾在合恩角度过了17个小时修理船身损伤。不过一旦修理结束,就如同离弦之箭,在24小时内,把距离彪马号的差距,从400海里缩小到几米之遥。无奈彪马号依然夺得桂冠,西班牙电信号以12分钟的差距屈居第二。

曾一度领先的法国安盟号,在只剩下650海里时,遭到一个巨浪的冲击,桅杆折断。

中国的三亚号船舵损坏,阿布扎比号船身受损,都退出本赛段,西班牙和新西兰联手的看步号则由于船身损伤暂停第五赛段,不过团队相信,一旦船身修理完毕,将能够完成第五赛段。

这一结果使彪马号排名从第四位跃居到第二位,总积分113分,仅次于西班牙电信号的147分。

现在本年度的沃尔沃帆船大赛还有四个海洋赛段,下一赛段将从巴西伊塔加出发前往美国的迈阿密港。

新唐人记者黄婕、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