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快艇驾驶员 拒绝搜救录影曝光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近日,一段目击者拍下的4号中午,苏州太湖快艇事故现场视频曝光﹔画面上学生苦苦哀求快艇驾驶员搜救失踪同学,船主却坚决表示没人失踪,拒绝搜救,20分钟后确定有两人失踪才展开救援,加上落水者没穿救生衣,最后是找到两具冰冷遗体。

学生:“我们好像少了一个人。”
快艇驾驶员:“没有。”
学生:“我们少一个人”
快艇驾驶员:“没有,肯定没有。”
学生:“你们开船去找一下好吗,有一个人掉下去了,我们少一个。”
快艇驾驶员:“没有没有,肯定没有。”
学生:“求求你们开一圈,去找一下好不好。”

最后清点发现失踪者有两人,游客及驾驶员等开始展开搜救,发现时两个大学生都已不幸身亡。据了解,事故发生在4号中午,有艘大船用缆绳拉着小船进入出事地点附近,快艇可能没发现缆绳急速的穿过两船之间,结果强烈撞击将船顶整个掀开,多人受到重创,导致两死两失踪,而本应该负起警戒工作的海监船却不在现场,工作人员跑到三山岛上吃饭去了。

农家乐老板:“死难者家属,小孩子死掉了悲痛得要命,政府部门赔偿,钱再怎么多也挽救不了他们的生命。”

据官方资料,出事快艇驾驶员今年40多岁,营运资质齐全,当地船老大说,已经好多天没看见他了。

船老大:“那个驾驶没看到他了,好几天没看到他了﹔那个西山岛都是农户,以前都是农户,后来有的人家搞农家乐,有的弄个快艇,快艇最早的开了2、30年了,20几年了。”

这起事故不禁让人联想到多年前大学生在长江落水,捞尸船不救人而是挟尸要钱的事件。

新唐人记者陈汉、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