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郊4起谋杀 疑连续杀人狂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中央社法国艾佛里6日法新电)巴黎郊区公寓住宅区从2011年11月以来发生4起似乎是无辜公民遭谋杀案,民众对这名在该区出没的连环杀手日益感到恐惧。这4起案子使用同一把凶枪。

最新一起谋杀案昨天发生在巴黎近郊艾松省(Essonne),47岁的单亲妈妈在家附近遭枪击身亡。此案使内政部长顾安(Claude Gueant)誓言,将竭尽全力缉凶。

这4起案子的作案手法类似,一名枪手用同一把小口径7.65釐米手枪行凶,然后骑摩托车脱逃。这让人想起,3月在法国南部枪杀7人后,被警方击毙的伊斯兰极端分子的行凶手法。

接近这项调查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弹道分析显示,这4起枪击案用的是同一把枪。

昨天这起案件,一名阿尔及利亚裔妇人在她家公寓大楼大厅遭枪击身死。她住在巴黎以南格里尼(Grigny)的Grande-Borne区劳工阶层公寓住宅区内。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去年11月27日,被害者是35岁的实验室助理,也是在格里尼所住楼房中遭枪击。

一名自称是死者前男友的男子向警方自首,他被捕并被起诉,但是后来翻供。

2月22日,第一名被害者的邻居,一名52岁的男子在公寓附设停车场遭枪击而死。

3月19日,一名81岁的男子在格里尼旁边的里欧兰吉(Ris-Orangis)类似的公寓住宅,遭同样口径手枪射击头部身亡。

顾安表示,最近几起枪击案发生时,因第一起案件被捕的男子一直在监狱中。(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