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赎 菲人钉十字架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6日专电)人口8成为天主教徒的菲律宾,今天是圣周的“良善周五”,至少有20名忏悔者为求救赎,重演耶稣钉上十字架的过程,对他们而言,肉身的痛苦代表虔诚的信念。

根据天主教的教义,“良善周五”这一天之所以良善,是因为耶稣借着死亡和复活,为世人成就了救恩。

重演耶稣蒙难历程,已成为菲国天主教徒纪念良善周五的传统,即使天主教会声明不鼓励这种行为,但每年各地仍有许多寻求救赎的忏悔者,把自己钉上十字架

在马尼拉一处市集,被钉上十字架的木匠鲁宾(Ruben)说,他现年40岁,已是第15次被钉上十字架,虽然天主教不乐见信徒伤害身体,但如果不这么做的话,他一整年都不能心安。

鲁宾表示,钉子穿透手掌虽然痛楚,但还可以忍受。

据媒体报导,今年有超过20名忏悔者参与了钉十字架仪式,包括1名已连续5年没有缺席的妇女。

多数忏悔者是在班巴加(Pampanga)和布拉坎(Bulacan)两省的小山丘上进行钉十字架仪式。

有2名外国人想参加今年的仪式,但被地方单位禁止,只同意他们背十字架上山。

耶稣蒙难历程重演,原本只是班巴加省苦途村(Cutud)于1955年首演的1出宗教剧。据称有自钉十字架的民众愿望实现,年年来还愿,久而久之成为传统,其他地方信徒也开始跟进。

除了自钉十字架外,许多地方还可以看到蒙面的忏悔者,以竹片或带刺的鞭子鞭笞背部,个个皮开肉绽,同样是以肉身的痛苦换取赎罪。

在“良善周五”后,就是“黑色周六”,然后就是庆祝耶稣重生的复活节,欢喜的气氛将填满菲律宾各地方教堂。(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